“七一”专刊

青年骨干执着事业,开拓进取不负使命 ——记省教育厅党委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孟于强

发布时间:2021-07-10    点击量:9290

“七一”专刊:

“两优一先”好榜样,党旗飘扬放光芒

    

心有榜样,行有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创先争优的奋进动力,务实笃行、勇担重任,院党委特此安排“七一专刊”,对我院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题报道。

孟于强同志,学院健康管理与促进系党总支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兼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自学院2018年开始招生办学以来,孟于强同志一直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为党分忧”为己任,夜以继日,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职责工作,赢得了师生的高度赞扬。

2019年初,学院党委开始筹备首届党员大会,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孟于强同志作为学院最年轻的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之一,他立足本职岗位,常常为收集资料、准备会议的文件和材料熬夜通宵,为学院首届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时,由于学院党委及基层党组织刚刚组建,制度还不够完善,人员配备也不齐,面对重重困难,孟于强同志不畏艰难,一方面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委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紧紧把握学院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工作节点。另一方面,坚持工作不分份内份外,积极主动地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很好地发挥了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主题教育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学院党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被评为学院“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孟于强同志积极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60余次,形成记录会议纪要60余份,及时在全院范围内传达会议内容,为学院顺利开学贡献力量。同时,主动编撰学院疫情防控纪实,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回应学生、家长和社会关切。被评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共产党员”。

孟于强同志工作大胆创新,筹建学院官方微博、抖音、快手,组建学院学生记者团。从零开始打造学院新媒体矩阵扩大学院新闻融合传播讲好学院故事带领宣传统战部的同志和学生记者团深耕内容创作应时应事在各平台发布党史教育小视频35个,其他各类视频60余个;在学院官网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报党史学习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建立党史教育小电台栏目,对党史教育书籍进行阅读推广。

孟于强同志作为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在学院设立线上院长邮箱和书记邮箱、线下群众意见箱,对重要信访问题反应迅速,及时协调督办。截止目前,已协调处理书记邮箱投诉1起;线下群众意见箱5起;政府12345平台10起。

孟于强同志作为兼职辅导员,负责两个班级共89名同学,他本着“千条线一根针”的态度,坚持“五加二白加黑”、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的工作常态,休息时间也不忘深入学生宿舍谈心谈话,与同学们形成了亦师亦友的关系。他所负责2018级健康管理4班毕业班级网签就业学生已经达到较高水平;2019级健康管理1班学生100%已经确定实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