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专刊

心向党,情系生,促教育,建未来 ——记省教育厅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食品与药学系教工第一支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0    点击量:8889

“七一”专刊:

“两优一先”好榜样,党旗飘扬放光芒

    

心有榜样,行有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体党员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创先争优的奋进动力,务实笃行、勇担重任,院党委特此安排“七一专刊”,对我院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专题报道。

事迹一 用心用情,为学生学习输出“战斗力”

支部教师以爱之名,用心用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和晚上休息时间为学生付出,指导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课程学习,为学生学习输出“战斗力”

2018年11月5日晚上,支部教师林连波同志、张洁同志、马莎莎同志针对系食品营养与检测、食品质量与安全两个专业电子天平准确称量和酸碱滴定实验进行指导巩固。化学检验是学生今后工作中的基础,只有基础夯实,今后在工作中才能够更加得心应手。支部教师为了更好地让学生掌握实验技能,心甘情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学生实验操作打基础而付出。

2019年11月9日下午,支部教师陈晨利用周六下午在海口万绿园采用户外沙龙实践教学的方式,指导学生进行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以项目为导向,通过项目传授学生知识。

2021年3—4月,支部教师陈晨利用每周二晚上休息时间,为2020级药学专业学生辅导有机化学。有机化学是药学专业的重点基础核心课,如果有机化学没掌握,对于以后学生学习专业核心课更是难上加难。陈晨老师利用周二晚上,以小组的形式让学生交流讨论,并对学生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陈晨老师用心用情,一心为了学生。

事迹二 用心指导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

支部教师陈晨自学院招生以来,一直致力于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通过专创融合的形式指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的知识融合在一起。

2019年,陈晨老师指导系同学符家仁等同学参加创新创业,陈晨老师在指导过程中帮学生梳理想法,指导学生如何撰写项目策划书,指导学生如何进行路演答辩,让学生通过项目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2020年,陈晨老师指导系符致龙、陈明成、王英贝等6位同学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得海南省银奖,陈晨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陈晨老师针对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带领学生下企业参观了解罗非鱼胶原蛋白的加工提取工艺,让学生能够把食品专业知识和创新创业相结合,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同年,支部教师符文豪老师指导了2019级药学专业仇宏信等6为同学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晋级海南省入围赛。

2021年,陈晨老师指导2020级药学专业刘志全、卓少秦、王子昊、张子戈等4位同学的4个项目,每个项目均入围我校决赛,其中卓少秦项目——山茶皂苷,五指山油茶“宝藏”项目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海南省铜奖。陈晨老师经常利用晚上、周末时间指导学生,带学生外出实践,致力于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而付出。

食品与药学系教工第一支部针对系部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成立了创新工程实践部,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争取更多学生能够参加比赛。

事迹三 心系家庭困难学生,用实际行动关爱学生

支部教师心系家庭困难学生,不仅在平时语言上关心学生,在实际行动上也更是关爱学生。

2018年和2020年,支部教师林连波老师、陈晨老师分别前往白沙、陵水、万宁探望家庭困难户,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给学生予以鼓励,并希望学生能够毕业后找份好工作,多多回报家人,回报社会。

2021年1月,寒流来袭,很多家庭困难学生没有准备过冬的暖衣。支部教师林连波老师、陈晨老师自掏腰包,为学生购置冬衣和冬被,让学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另外,2019年秋季开学,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新生,家中房屋被拆,无处居住无力支付学费支部教师林连波同志了解了学生困难后,主动为该同学缴纳学费,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支部教师林连波同志资助2个勤工助学岗,让家庭困难学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家里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