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0    点击量:3844

7月19-20日,我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分别听取特邀专家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李忠华教授《“提质培优”背景下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路径研究》的专题报告;学院各系部、处室的工作汇报和质控办关于学院教学检查情况的通报。会议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安排由常务副院长刘军保讲授《学习中共推动中国健康历史 开拓我院适应健康中国建设新局》的专题党课。最后,党委书记张伟做总结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c90c94edeeacf5ca0afe807c1e1d892.jpg

李忠华教授结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成功案例,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为背景,通过专业群组建的三个维度、专业群建设的四大体系、专业群发展的三大保证等三个方面展开全面阐述,报告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学院专业群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

a4ac7ca56af13de2a510a13f4f6be2a.jpg

(李忠华教授作专题报告)

学院各系部、处室在发言中,重点汇报了本单位落实学院工作要点、专业建设与书证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006fae252ecedf2ed98cc23d412e8bf.jpg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军保讲授专题党课)

刘军保在讲授专题党课时,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时间节点,从“学习中共推动健康事业的发展历史”“感悟我党取得辉煌业绩的思想精髓”“开拓我院适应社会需求的崭新局面”三个方面,以健康事业发展为主线,聚焦卫生健康,结合学院实际,通过谈感悟、讲反思、思未来,围绕学院工作开新局要做的六件实事:落实新校建设、抓好专业群建设、突出发展职业培训、制定落实好发展规划、建设合格的师资队伍、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提出具体要求。

bbde585a4fe49e85204e1a41f423890.jpg

(党委书记张伟做总结讲话)

张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研讨会的成果。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李忠华教授的“开场大戏”上通天线、下接地气;职能部门的“硬核大戏”重点突出、数据精准;刘军保院长的“压轴大戏”站位高、聚焦准、重结合。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解放思想,轻装上阵。破消极思想,立时不我待、从我做起的干事创业思想;破“差学生”思想,立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称职的老师思想;破好大喜功思想,立客观、科学、反思的思想。二是守则担当,抓好落实。三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要根据海南省“十四五”教育规划,抓住创建国际教育创新岛的机遇,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努力实现学院发展“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