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服务社会,学院宋静敏教授受邀参加《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体产业(2021-2025年)发展规划 》评审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量:4931

2021年9月6日,受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委托,我院宋静敏教授受邀参加了《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体产业(2021-2025年)发展规划 》评审工作,积极为社会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10135629.jpg

《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业“十四五”规划》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及存在问题,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形势,明确“十四五” 时期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发展目标、发展格局、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将作为“十四五”期间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评审组原则通过《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体产业(2021-2025年)发展规划 》。同时,评审组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我院宋静敏教授提出的建议陵水县创建四个全国唯一给予热烈评价:

一是建议创立全国唯一交通“不罚款县”品牌。把交通警察改为“县域交通服务中心”,从以罚款、创收为目的管理,改为以教育、感化、营救、亲民为中心,改管人为服务人,对违规车辆和人员可以贴单提示,口头教育,创立全国唯一“不罚款县”品牌。

二是建议打造全国唯一海岸线品牌。充分利用陵水县海岸线、半岛资源,建设滨海、海岛、人工岛、人工陆桥等道路+别墅(房车)+游艇+码头+海水为一体的大众化滨海房地产、游艇、垂钓、游泳、潜水......巨大体育旅游产业链。

三是建议在吊罗山热带雨林上空打造全国唯一超长、超大型空中玻璃步道。同时,深度打造吊罗山热带山地体育旅游品牌,集热带雨林徒步、探秘、攀岩、朔溪、溪降项目,打造山地自行车、山地摩托车、山地越野车基地。

四是建议打造全国唯一黎族传统体育品牌。把团队挖掘、教学实验的14个黎族传统体育项目引入陵水县旅游景区,引入中小学,打造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