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点击量:5515

9月29日下午,我院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分别邀请了海南省委党校副教授、博士康兴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和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教师、副研究员王伟《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打造开放海南新高地》为题进行宣讲。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伟主持,学院全体师生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参加报告会。

1632979545919524.jpg

康兴涛同志在宣讲中,以总录“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线;以分录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

1632973980272913.jpg

王伟同志在宣讲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出台目的和意义、起草过程和主要考虑、亮点解读、给海南带来了什么、我们要做什么等五部分,紧贴当前海南大专院校的实际,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展开了全面阐述。

1632974036255331.jpg

宣讲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天下午的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很大,对我们进一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自觉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1632973930593729.jpg

(教职工在报告会现场听取报告)

1632974288188026.jpg

(学生通过现场直播方式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