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揭牌并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量:4882

11月3日下午,学院团委在401教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立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副书记罗一飞,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郑再喜,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董奇东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各系团总支负责人、学生干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及培训。

1635986326788402.jpg

“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立仪式上,董奇东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是团中央十八大以来,履行为党育人,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为党培养政治忠诚、家国情怀、扎实做事、人品服众的青年骨干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各位同学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传递者,引领更多青年学生践行“立德至善 崇技至精”校训,为学院发展、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学生代表陈木木同学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1635986851900101.jpg

接着张伟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社”成立揭牌。

1635986480436347.jpg

在第二阶段的会议上,罗一飞宣布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1635986539518015.jpg

张伟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讲授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第一课。张伟从介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入手,与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中引出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三个关键词并全面阐述。张伟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从新时代的提出、主要依据、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全面介绍。接着,张伟通过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特点及伟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官等介绍我们的新征程,强调实现十九大、十九届五中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就是我们新征程的目的地。讲到新作为,张伟强调,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新时代,肩负强国富民使命,是当代青年的历史荣光和历史使命,张伟号召同学们:一要立鸿鹄志。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听党活、跟党走、树立共产主义理论和信念;二要学真本领。牢记“立德至善,崇技至精”校训,上好每一堂课,以优异成绩通过每门课程考核;三做奋斗者。要能吃苦,经得住挫折,有创新精神,甘于奉献,做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

1635986592273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