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量:15498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师生亲近中华经典,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我院成功举办了以“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经典诵读大赛。

我院师生积极组队参加本次诵读大赛,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经过两轮角逐,通过大众评审、专家评审的评价,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6个,其中一等奖2个(教师组和学生组各1个)、二等奖4个(教师组和学生组各2个)、三等奖5个(教师组2个、学生组3个)、优秀奖5个。并推荐教师组1号(吴丽琼、田红梅、李晓烨组)和学生组19号(白庆义组)参加省级比赛。另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个(健康照护系)和优秀指导教师1个(赖佳星)。

祝贺取得奖项的师生,愿再接再厉,筑梦自贸港高校的普通话建设;同时也预祝参加省赛的师生,再创佳绩,展示我院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诵读风采。

本次以“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诵读大赛,为师生走近经典、了解经典、诵读经典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使师生体会了经典的魅力、激荡了内心深处的激情,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感,强化了热爱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精神,提升了对普通话的认知和讲普通话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