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量:2102

8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常务副院长刘军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1660007359419630.jpg

党委书记张伟传达了省教育厅近期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省内疫情呈⾼位发展态势,隐匿性极强,⼴⼤师⽣要做好打硬仗、打⼤仗的准备;二是明确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标和任务,确保疫情不进校⻔校园,做到“三清”(清楚疫情发展状况、清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清楚学院内部情况);三是⽴刻进⼊战时状态,党政一把⼿负主责,主要领导深⼊一线,靠前指挥;四是按照省厅和属地防控的要求,⾼效开展疫情防控⼯作;同时要考虑秋季学期开学,提前做好开学⼯作预案和计划。他强调,本次省内疫情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全院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清本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加强师生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会上,人事处处长于欣伟、学工处处长董奇东分别汇报了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情况。紧接着,防控办主任王站伟通报了最新省疫情以及当前澄迈、海口疫情形势,并提出学院疫情防控建议。 

会议要求——

 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全省及属地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离岛,做好个人防护。

 二级部门负责人立即返,除原有的值班安排,党办、校办、人事处、学工处、总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要确保随叫随到,其他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海口待命。

 人事处要加强岛内教职工的管理,动态掌握教职工涉疫情况,坚持每日一报,建立工作台账。同时,通知教职工尽早返岛。

 学工处和各系部要加强岛内学生和实习学生的日常管理,动态掌握学生涉疫情况,坚持每日一报,建立工作台账。

 总务处要加强校门管理,严防疫情流入校园。

 教科处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

 防控办落实好一日一报,及时推送最新的防控政策,按省厅、县局的要求报送防疫数据。

刘军保强调,一是各部⻔要按照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好相关工作,⾼度重视,相互配合,确保校园一⽅净;二是为保证秋季学期教学⼯作正常运,⼈事处⽴刻通知离琼教师尽快返琼,教科处做好线上教学⼯作计划和安排;三是办四处”⼈员要随时待命,保证随叫随到,处理相关事务四是防控办要加强与省厅、县指挥部的联系,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根据适时动态,及时调整学院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