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点击量:2082

当前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8月18日,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相关事宜,学院党政领导及教科、人资、学工、总务、财管、院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办、学工、人资及总务分别汇报了近期省内疫情形势、各高校开学时间变化情况,学院学生、教师涉疫返琼情况,学生宿舍、食堂准备情况;听取了教科处关于2022年秋季开学时间及工作安排的建议。经会议讨论研究决定,调整2022年秋季开学时间,具体如下:

2021级返校注册时间调整为9月13日;8月29日正常开课,实施线上教学;2022级入学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14日-15日,进校后开展军训及入学教育,9月26日正式开课。教职工按原计划8月25日上班,先居家办公,做好线上教学和其他开学准备。具体到校时间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另行通知。

党委书记张伟强调,一是目前海南疫情正处于胶着对垒、相持拉锯的关键时期,全体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统一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共击疫情;二是要聚焦重点,针对具体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三是学工、人事、教科、总务等部门要把工作落细落小,尽最大可能保障师生员工利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刘军保指出,一是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做好开学工作预案,并由院办印发开学时间调整的通知;二是强调校外师生未接到正式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三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内容落实相关工作,做好开学准备及安排。返校途中要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注意清洁消毒,尽量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等;四是各部门配合做好迎新准备的各项工作,学工处尽快制定迎新工作方案;五是当前疫情形势多变,若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及时调整并发布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