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科学研判 学院开课返校工作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量:1964

结合目前疫情发展形势,为确保校园整体安全和“零感染”,落实教育厅工作部署,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9月5日,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主持召开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例会,议讨论相关事宜,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662515821200190.jpg

会上,刘军保传达了教育厅近期三次疫情防控及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防控办就近期海口、澄迈两地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解读。根据教育厅及属地澄迈县的政策要求,与会人员进行讨论、研判,研究决定,调整了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安排

刘军保指出,一是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县教育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报备“两案”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二是“两案”涉及内容尽可能全面、细致且结合学院实际,责任明确,可操作性强;三是根据上周线上教学反映的情况,认真总结,适当调整,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不打折扣;四是学工处尽快就新生线上注册报到等具体安排制定工作方案,提交学院领导审议;五是教科处继续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尽快下达2022级学生课程任务书,同时做好2022级学生线上入学教育及线上课程安排,要精心谋划、注重细节;六是防控办牵头做好省教育厅、县教育局等部门的开学监督检查,提前收集筹备材料,合理分类,逐项逐条落实;七是在全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结合学院实际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相互理解,团结协作,共渡难关。

党委书记张伟强调,一是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筹备开学工作,做到三个“坚决”,即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厅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决服从属地(指挥部、教育局等)的防控规定,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二是科学制定“两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开课及返校安排;加强与属地的联系,落实“包联制”;动态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对师生返校做研判分析;学工处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就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理解和支持;重视新生“开学第一课”,线上课程安排要落小落细。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和“零感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四是要结合当前形势,做好舆情监管与处置各职能处室要保持高度警觉,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时刻关注学院相关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及广大师生关切,做好舆情引导与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