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范绪锋一行对我院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3797

为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9月19日上午,海南省2022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绪锋一行6人分别深入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县二中等8所院校(幼儿园)开展开学督导检查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王绚、县政府教育总督学周文梧等全程陪同督导检查。

1663826062652425.jpg

省督导组首站来到我院进行督导检查,我院会议室听取了澄迈县“2022年秋季开学情况汇报”。会议由县政府教育总督学周文梧主持,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王绚分别围绕我澄迈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的师生返校情况、校园疫情防控部署、校园安全排查、开学常规工作推进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汇报。我院常务副院长刘军保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我院2022年秋季开学情况进行汇报

1663819524429972.jpg

(2022年秋季开学督导工作汇报会会场)

听取汇报后,省督导组各成员对澄迈县师生核酸检测、县域外师生返校台账、校外住宿、走读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与业务指导并对我院开学工作表示关切。

1663819729396913.jpg

范绪锋要求,一是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强化学习,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走偏、不变形、不走样,常态化落实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二是要做到“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齐抓共管,做到疫情防控及开学常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三是建立校园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按照空间划区、时间划段,以学段、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化小管控单位,织密防控网格,减少校内人员交集和疫情传播风险。四是强化校园安全排查,狠抓安防建设,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1663819696888843.jpg

省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健康管理职业学院、县职校校门疫情防控管理及教学楼、食堂等重点场所卫生清洁、消毒消杀工作以及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等情况。

1663819982766754.jpg

1663820011422684.jpg

1663819951679069.jpg

省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各级各类学校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分时错峰入学、放学、食堂用餐和开学常规落实情况及新课程实施及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督导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落实精准防控,按照一定比例,加密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好校园安全排查、开学常规以及新课程实施培训等工作,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澄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