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奋进!激昂!海健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量:4322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部署领导干部、师生员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要求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中央的最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根据疫情管控等特殊情况,我院各基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采取集中观看、居家收看等方式观看直播视频、直播实时同步文字稿等,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1665998685171099.jpg

我院部分教职工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665998744862686.jpg

我院部分同学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1665999676779349.jpg

1665999677916450.jpg

我院部分教职工居家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我院师生员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张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为未来一段时期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党务工作者,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确保学校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抓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巩固学校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性觉悟和素质能力,引导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中争当先锋、建功立业。

 

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董奇东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十年间在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作为党团青年干部和教育一线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做好广大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做好纽带和桥梁,把青年学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让他们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青年。我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埋头苦干、踏实工作,与广大青年同担当共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思政课教师许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既总结了过去1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建设成就,更擘画了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也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政课的重要知识点,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学深悟透,积极推进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以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解释好阐释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与特征。

马克思和恩格斯曾讲过:“作为确定的人,现实的人,你就有规定,就有使命,就有任务。”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不仅是党交给思政课教师的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更是新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思政课教师只有自觉承担起这一时代重任,才能在加强思政课建设中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和科学创造性,才能做到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

 

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张德拉

2022年的秋天,历史注定了这个季节的不平凡。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时刻都在鞭策自己不但要做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而且要做有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教育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在此刻我更加我深刻理解到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如此之重要。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今后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当中,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好中华民族的筑梦人,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

 

食品与药学系副主任王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所取的巨大成就,鼓舞人心,支部党员们都深有感触。新时代的十年,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为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今日之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作为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我们充满自豪、倍感振奋。

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作为一线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扛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坚持习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宣传统战部职工张欣鑫

当二十大开幕式的直播镜头扫过主席台上那位105岁正在低头看文件的宋平宋老时,一瞬间湿了眼眶,这位唯一健在的中共一代领导人的出席,将历史的记忆拉回至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参加过三线建设决策,为大西北的建设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宋老,亲历并见证了新中国一路的成长,目睹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当我们看到一位功勋卓越的共产党人已过百岁,感叹时光怆然不可逆转。当看到他一生守护的党和国家在一代又一代新鲜血液的注入下日新月异永远年轻,感叹时间的考验会留下最真的选择。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行稳致远走过风雨七十三载,新中国的历史已然写下结论。

不凡历程成就瞩目,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21世纪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要本着彻底的唯物主义精神常思己过、不忘初心,以一种共产主义知识分子特有的感情、骨气和原则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真诚炽热的人民情怀。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尽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去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共产主义知识分子,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争做立场坚定、视野开阔、情怀深厚的学生引路人,以师者匠心去唤醒、激励和鼓舞人,用党的科学理论去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去感召青年,培育出更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健康管理与促进系教师史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召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开幕会直播。

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后,我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过去的五年中,虽然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袭扰,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顽强与疫情抗争,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不遗余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坚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好教师。

       

图书馆副馆长陈少龙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报告的内容激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五年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情况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报告也为我们描绘了更加宏伟的蓝图,使我更加自信、自豪担当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健康管理1班 贺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百年沧桑风雨兼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力拔山兮的力量,源于思想领航,波澜壮阔的壮举,始于宏图擘画。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一次影响深远的盛会——中国,即将开启新的航程。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及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正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完成了各项历史任务,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

身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图强,遵守校纪校规,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争当一名合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2020级健康管理3+2班 邱明珠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刻感悟到了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它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最高人生境界。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与命运紧密相联,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学好真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敢立潮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健康管理3+2班 黄林城

回顾历史,仰望前方,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这是我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时刻。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我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身为一名健康管理专业的学子,我将践行“立德至善,崇技至精”的校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在校的每一天,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亿万家庭健康守门人”中优秀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