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职教周 | 我院30名青年学生助力桥头地瓜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5-14    点击量:3536

 风吹薯香自桥头,美丽乡村奋辑行,4月29日,“红色硒地 薯香桥头”澄迈第十一届桥头地瓜文化节在澄迈桥头镇沙土村举办,我院30名学生以高校青年志愿者身份助力地瓜文化节。

1684153359986191.jpg

本届桥头地瓜文化节集好玩好吃好逛为一体,活动当天开幕仪式、亲子采摘地瓜活动、旅游公路健身徒步活动、地瓜趣味互动游戏、新产品展示、美丽乡村打卡、未来营商环境展览等11项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我院30名志愿者在服务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忙碌的现场工作中,活跃在开幕式现场、美丽乡村打卡点、互动游戏区域、奖品兑换区域等地,为桥头地瓜文化节的推广和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1684153483171468.jpg

1684153519881740.jpg

1684153561432182.jpg

据了解,产自“富硒之乡”的桥头地瓜,硒含量高达70毫克/公斤,是富硒地瓜珍品,被誉为“地瓜界的劳斯莱斯”。以桥头地瓜为主体的桥头地瓜文化节作为澄迈县一年一度的重要节庆和特色活动,已经走过了十一个年头,见证了地瓜产业的成型起势,见证了桥头镇的脱贫致富,也见证了澄迈“地瓜游”的发展兴旺。未来桥头地瓜文化节将成为全省文旅开放的重要平台,为澄迈县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探索现代休闲观光全域旅游线路,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我院学子也将身体力行以切实行动继续参与到扶贫助农推广桥头地瓜的实践中。

 

供稿:团委 李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