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动态

职教周 | 健康照护系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量:12371

5月19日,健康照护系结合护理专业特点,认真组织落实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开展了护理技能竞赛展演和护理义诊活动。

1684974141169396.jpg

1684974174440086.jpg

在以静脉输液为专项操作的护理技能竞赛展演中,操作学生表现出沉着冷静娴熟严谨的业务素养,流程规范动作优美,用扎实的技能操作展示了良好的护理技术操作能力和护理教育教学成果,彰显新时代职业教育学子新风貌。

1684974207908053.jpg

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护理义诊进社区活动现场护理专业的同学利用专业所学,为社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咨询及卫生宣教。通过测量血压和体重带去健康生活的倡导,通过心肺复苏术示教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通过八段锦展演推广“治未病”的体疗之法。义诊服务居民达三百余人次,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

1684974231529174.jpg

健康照护系学生以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展示自我、服务社会,在发挥专业技能与服务意识的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知识和服务,帮助居民建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

                        

文字:健康照护系 穆殿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