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教育厅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量:1799

5月26日上午,省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方鸣率队莅临我院,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伟迎接指导组,并主持督导检查汇报会。

1685107514596611.jpg

张伟对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汇报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张伟指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教育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强化统筹安排。通过制定主题教育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召开务虚会,抓好示范带动等措施开好局、谋好篇。二是加强理论学习。通过领导班子引领学、主题党日普遍学、网络培训针对学、跟着专家深入学、结合实际特色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调研方案,领导班子牵头密集调研,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推动学院发展。聚焦基层党组织换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协同并进。张伟同时指出学院主题教育存在的不足,汇报下一步计划。

1685107560537335.jpg

方鸣对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紧跟教育厅党委节奏,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规定动作比较到位,主题教育效果好。结合查阅材料、现场提问等,检查组同时指出我院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整治整改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实化,确保实效。

1685107634609410.jpg

方鸣对学院主题教育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特点。二是院系两级主题教育都要做实。三是要把年度重点工作、上级部门财务审计提出的问题等纳入主题教育整改清单。四是抓好“小切口”问题的整改整治。

张伟对省教育厅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党委接下来将严格按照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指出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改进,切实推动我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685107681100010.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罗一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指导会议。


文字 :组织部  孟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