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心理赋能三部曲,解压又“充电” ——校政联动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点击量:9988

12月15日上午,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携手澄迈县民政局走进澄迈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为‘心’赋能,‘赢’接中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共有学生110余名参与到此项活动当中。

1702700237756521.jpg

本次活动是一场以沉侵式的游戏互动形式带领初三学子开启“邂逅”情绪君心灵之旅。活动伊始,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晓艺和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林全金以“运动式”方式带领初三学生们跑进“初三心理游戏世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在活动中,教师们通过情景演绎情绪词汇、气球大爆炸游戏等形式引导学生认识备考过程中情绪及其影响。最后,心理咨询师带领学生练习掌中大脑动作觉察情绪、“蝴蝶拍”动作理解情绪及“洪荒之力”接纳情绪的自我心理赋能三部曲,以协助学生解压又充电。

1702700399933758.jpg

据悉,在活动结束之际,现场人员收到了来自100张学生们对活动感激的便利贴纸条。其中,李同学说:“活动正好帮助了月考有点悲伤的我,感觉到放松和有信心了”;陈同学说:“感受很好,身体与心理都放松了,体验简直太好了”;廖同学说:“刚刚经历完月考,顿时放开了,谢谢你们及时的到来”等等。

1702700452596654.jpg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与大学生心理中心教师深知心理健康教育贵在抢占先机、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后续将会继续协同社会力量,深入贯彻教《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



供稿:公共课教学部 吴晓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