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我院

发布时间:2023-12-27    点击量:209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暴力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防止校园恐怖暴力事件发生,学院于12月27日《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八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讲座及反恐演习演练活动,学院谷院长出席活动。

1703684018229107.jpg

讲座会上,澄迈县公安局反恐怖大队中队长王和明受邀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反恐防暴安全教育讲座,以真实的案例引出反恐防暴的重要性,并围绕反恐怖主义法成立的宗旨、何为恐怖活动、何为恐怖主义、紧急撤离危险现场应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反恐防暴基本知识。

1703684055796513.jpg

讲座结束后,一场“沉浸式”反恐演习演练在学院校门口精彩开练,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进一步帮助学院师生及安保人员提升反恐防暴与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助推平安校园安保能力的提档升级。

1703684782548472.jpg

1703684156736381.jpg

据悉,此次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周密部署下有序开展,除安全教育讲座与实战演练外,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校道上设置反恐防暴知识宣传档口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学习、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反恐反暴”主题班会深度学习,引导学院师生主动参与到“全民反恐”行动中,守护国家安全共筑反恐防线。

 

图:宣传统战部 学生记者团

文:宣传统战部 曾艳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