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我校社工专业师生参加澄迈县民政局举办澄迈县社会工作宣传周

发布时间:2024-03-20    点击量:1598

实践教学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对《社会工作实务》专业课程的实务能力,增强社工学生专业归属感,在社会工作宣传周期间,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社会工作专业27名师生于2024年3月20日在金江影剧院参与澄迈县民政局主办的“百社联百村·携手共富”暨社会工作宣传周启动仪式,以促进专业课程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有效联动。

1711071543334362.jpg

本次活动我院社工专业教师与学生作为学生代表受澄迈县民政邀请参与,专业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素养,为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我院社工专业的教育成果,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机会,让学生们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工作实践相结合,为社区和谐与发展贡献专业的青春力量。

1711071563160230.jpg

启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中,社工专业学生们积极与民政社工携手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的各项环节,如社会知识连连看心愿墙社工知识有奖问答、社工历史纪念打卡点、社工公益义剪服务和社工知识手册宣传等内容,不仅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同时也向群众传递社会工作知识和价值,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1711071583788152.jpg

1711071809262461.jpg

学生参与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之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刻体验到社会工作的价值与意义,希望多开展类似社会实践活动。澄迈县民政社工负责人王天湘老师与社工教师反馈,希望能够与学校有更多的社会实践合作,共同培育社工人才服务社会。

1711071601530960.jpg

教师为学生现场讲解实务案例内容

政校合作互动式、沉浸式的教学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感受社会工作实务现场,增强了学生与专业的情感联结,提高了学生参与课程学习的热情,而且有效进行了《社会工作实务》课程学生的实操技能的训练,深化了该课程的知识学习,实现了学生专业知能培养与综合素质提升的同频共振。同时,与政府部门的加强合作也提高了社会群众度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知晓度与社会影响力。

 

供稿:公共课教学部 林全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