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风采

受政府及机构邀请开展社工产教融合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4    点击量:2112

3月23-24日,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应三亚市海棠区人大工作部门、三亚市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邀请,开展了社工产教融合调研交流活动。此次调研旨在推动专业产教融合的工作落实,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科研与资源发展,提高该专业在省内的影响力。

1711598094783198.jpg

调研团队首站前往三亚市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参观学习,与该机构创办人黎子豪及其专业督导团队探讨了海南社会工作行业的业态环境与人才能力需求、我院专业建设等内容。双方就共建教学基地、互聘督导教师达成意向。黎子豪先生强调了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促进社工专业人才培育与专业发展的重要性。

1711598112813164.jpg

随后,调研团队前往拜访了海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荣青、三亚市海棠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农村外侨工作委员会主任夏国权,就青少年社会工作人才培育及服务进行了深入探讨。王荣青、夏国权强调政校互动合作,培育发展符合当地需求的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基层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中发挥助力作用。

产教融合是社工专业发展的关键路径之一,构建学生实践平台、增强政校企合作是为学生就业奠定基础的必然选择。学院将继续深化与政府、各大机构、企业的合作,推动社工产教融合工作,为社会工作者的培养与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公共课教学部 吴晓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