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量:4213


6月20日,中国共产党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大会在我院教学楼401教室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我院新的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审议并通过了大会报告等有关文件。

1561079233759078.jpg

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令德,澄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全策出席大会并讲话。我院全体院领导、省内各兄弟院校领导、我院全体中共党员、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大会。

1561079254664027.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大会开幕式上,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令德代表省教育厅党委致辞,他代表省教育厅党委对我院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我院办学和党建工作的成绩。他指出,我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把握社会主义建设方向。认真落实关于民办高校发展党建的意见精神,结合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认真扎实做好各项教育,学习党章、原著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希望学院党委发挥好政治核心工作,抓紧抓好党员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和我省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二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凝聚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不断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觉维护团结,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相互理解信任支持配合相互帮助关心,形成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补齐人才短板,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让马列主义牢牢占据意识形态阵地。三是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处于推进改革发展的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健康学院要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以及本次大会确立的任务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1561079272652933.jpg

澄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全策代表澄迈县委致辞,他指出,健康学院作为澄迈第一所高等院校,在教育、医疗等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澄迈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健康学院的发展,希望健康学院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好地将自身发展与澄迈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相结合,为澄迈和我省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561079295759874.jpg

张伟同志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为实现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而奋斗》的大会工作报告。大会工作报告深刻回顾了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宗旨,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我院各项事业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党建工作的主要成就,准确把握了中央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政策精神以及支持促进民办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我院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和战略蓝图,进一步明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党建工作的使命职责和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持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


1561079357785246.jpg

1561079357176050.jpg

1561079357745953.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后,3个代表团分别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了“两委”工作报告,进一步酝酿讨论了“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充分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两委”工作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代表团对“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讨论情况的汇报,并确定了正式名单。

1561079405535498.jpg

当日下午召开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和“两委”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大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了大会选举工作和计票统计工作。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了总监票人就“两委”委员选举计票结果的通报,根据选举结果确定了当选“两委”委员名单,并推选了“两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复会听取了总监票人就“两委”委员选举计票结果的通报,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选举产生的我院新的党委班子、纪委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大会报告的决议。大会决议,与会党员、列席代表、特邀代表们经过对大会报告审议稿的充分讨论,普遍认为,这是一份符合中央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要求、契合我院当前和未来实际、体现我院党建工作特色的工作报告,是集思广益、统一认识、凝聚共识的工作报告。

1561079422638491.jpg

张伟同志向大会致闭幕词,他指出,此次大会在上级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一天半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地履行了党员的义务,正确地行使了党员的权利,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国共产党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了团结、民主、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

他表示,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鼓劲的大会;也是为将我院建成在国内外同类学校和健康服务行业中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开放式、创新型、国际化的高职院校和全国健康管理职业教育示范性院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誓师大会。

大会报告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的精神,对我院党的建设和其它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而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充分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我院党的建设以及学院总体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真实地反映了我院的实际情况,表达了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

当日下午,我院新的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按照程序选举,张伟同志当选党委书记,刘军保、罗一飞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罗一飞同志当选纪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