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课 --海健院“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发布时间:2020-03-03    点击量:3391


 


3月2日,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课。开课首日,所有学生639人全部参加在线学习

任课教师以蓝墨云为线上教学平台,采用了丰富多样的线上教学手段,灵活运用微信等多种渠道与学生、与蓝墨云平台保持快捷沟通。尽管平台在使用高峰期间出现短时间网络拥堵,但是任课教师均能及时引导,信息技术部、学工处、教科处等部门积极协调,保证了首日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运行。

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南健康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和部署线上教学工作,提前制定了《海健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并下发《海健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开课工作的通知》,要求任课教师根据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授课。

学院多次联合蓝墨云、智慧云、超星等线上教学平台对老师们进行线上教学技术培训和指导,通过安排线上教学试运行,让师生提前熟悉线上授课和在线学习的技术运用,协调平台及时跟踪、 指导,并及时解决师生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利用寒假认真备课,提前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学校开设线上课程43门

为确保线上教学能按规定时间顺利实施,网络技术人员、教学秘书、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均付出巨大的努力。



文:教科处

图:各位可爱的、克服困难完成线上教学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