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量:3384

622日,学院党委在党委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会。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部分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专题读书班班长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张伟宣布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成立,接着开展专题读书班读书活动。罗一飞、吴永强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内容。张伟指出,在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直重视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教训,不断发展壮大。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学习党史、国史做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来抓。今天,我们学习习总书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论述和党在延安开展整风运动的历史,进一步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周世标、孟于强分别领学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二期、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等内容。张伟强调,学习了《参考》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有关重要论述,为我们认清形势,更好地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指明方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贺信和讲话的核心要义,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