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5    点击量:4943

金秋九月,书香校园,我们迎来了我院2021级新生。9月5日上午,学院在运动场召开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军训带队教官、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1630838905509296.jpg

八点三十分,在朝阳的沐浴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

接下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军保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承担2021级新生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刘军保以《学院校训阐述》为题给新同学们讲授第一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刘军保围绕校训“立德至善,崇技至精”逐字讲解,重点围绕“立德”“崇技”展开阐述。刘军保强调,“立德”要立“大德、公德、私德”,重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崇技”要崇“专业技能之技,自我学习之技、与人相处之技、当领导之技、自我健康管理之技”,关键要有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及注重提升人文素养的恪守。刘军保希望,新生们要牢记校训、践行校训,勤奋学习,不负自己的韶华,不负家人的期望,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接着,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先进环节,学院院长助理孙凯慈、陈洛夫先后宣读了学院的有关表彰决定。

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副书记、党务副院长刘军保,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一飞,院长助理吴永强、陈洛夫、孙凯慈分别为2020年度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教育世家;2020-2021学年度获得省级以上奖励的教师;指导我院学生参加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取得佳绩的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优秀个人和团队;新生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颁奖。

最后,担任新生军训承训任务的带队教官进行了军训动员讲话。

1630850125552983.jpg

16309024415081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