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1    点击量:1248

3月1日上午,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会议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院谷院长、罗副院长、吕副院长、孙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吕副院长主持,相关处室、各系部负责人悉数参加。

1709512669125381.jpg

会上,教科处介绍了本学期开学初教学工作安排,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教学工作准备情况。

吕副院长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后,指出2024年是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攻坚之年,本学期我们要紧紧围绕学院党政提出的教学质量提升年、招生就业突破年、产教融合新校区建设年,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她围绕开学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开好学、上好课的要求。一方面,以教学常规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调要收心归位再出发;加强学生学业、学籍、考试管理;全面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持续做好“推门听课”;发挥好每个专业教研室的作用;坚持开展查课巡课。另一方面,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强调要立足未来,坚定信心;积极推动专业建设改革;坚持把优势做强、特色做亮。

1709512690371323.jpg

谷院长强调,一是要把学生开学返校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学生吃住学的管理工作;二是要紧密协助,平稳推进学生实习、工学交互、护考培训等工作;三是要加强课堂管理和学生考勤,确保课堂教学顺利进行;四是要参照国考的标准做好接下来的单招考试工作。

谷院长为大家描绘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蓝图,指出我们要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期,发挥学院的主观能动性,抓好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结合微医的发展思路,做好产教融合等工作的落地,建设经营型学院。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能力建设、教育家精神,由“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做”,各部门要像动车组一样发挥每节“车厢”的动力。

  

图:宣传统战部 曾艳羽

文:教科处 张平